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09年度第一季文康活動「雙人說相聲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04
  • 資料點閱次數:730


時間:109年03月19日 09:00-11:00
地點:各工場
主辦單位:本監
活動種類:文康活動類
參加單位:各工場
參加人數:32人


本監於109年3月19日於大禮堂舉辦第一季文康活動「雙人說相聲比賽」,藉此讓同學認識中國傳統技藝的玄妙之處。
參賽的同學們,不但用心在揣摩「相聲」的精隨,也為了能夠更貼近中國傳統文化,在服裝上也不遜於其專業,同學們運用巧思以及靈感一針一線的做出了中國樣式的旗袍,實屬難得,而在台上演出的同學,更是發揮創意的做出了屬於自己的相聲段子,也把相聲的重點「說」、「學」、「逗」、「唱」用心的一一詮釋,表演的過程毫無冷場,同學細心與用心的程度更是難能可貴,藉由此次活動,除了讓同學培養榮譽心,更是能夠讓同學在監生活獲得更多元的方向思考,培養自身興趣與才藝且達到其教化成效,並朝向戒毒方針做到「一個目標,終身離毒」的目標。
為因應新冠肺炎監所防疫措施,特別首創採以錄影方式郵寄給評審個別評比,減少群聚風險,也讓同學辛勤準備獲得肯定,並期待老師評比早日公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