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09年度第二季文康活動「母親節電話懇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04
  • 資料點閱次數:655


時間:109年04月30日 0900-1600
地點:各工場
主辦單位:本監
活動種類:文康活動類
參加單位:各工場
參加人數:2177人


本監於109年04月30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於大禮堂舉辦『母親節電話懇親』活動。
為體恤收容人思親情懷,使其於服刑期間亦能與家人歡度母親節,並在這特別節日中,向家人抒發思念之情。希冀藉由聯繫家庭成員間之情感,紓解收容人在監生活苦悶,亦可使之重視家庭關係,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舉凡入場同學以及長官一律由在場服務員使用酒精做手部消毒並配戴口罩,同學使用之話機也於通話過後以次氯酸水擦拭,確保防疫落實。
本次活動由中華電信新竹營運處提供50具電話,供本監全體收容人免費撥打。活動當日,收容人與家人通話熱絡,溫馨之氣氛洋溢懇親會場。藉由收容人向親人問候、請安,可安定其思親情緒,亦可增強家庭支持力,強化家庭社會鍵,有助於收容人日後改悔向上,適於社會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