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09年度第三季文康活動「中秋節面對面懇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07
  • 資料點閱次數:638


時間:109年09月24日 09:00-16:00
地點:本監
主辦單位:本監
活動種類:文康活動類
參加單位:各教區
參加人數:238人


本監於今日(109年9月24日)在大禮堂舉辦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會,計有228名同學參加;426名家屬與會同樂。在場參與者或有夫妻、父子,或有祖孫、手足,曾經都是完整家庭,因為成員誤入歧途,被迫分隔圍牆內外。這場久別重逢的聚會,透過現場準備色彩亮麗的玉兔燈籠,由家人共同製作,久別心靈因此有了緊密連結。
會場上,受刑人阿義的妻子帶著襁褓中的嬰孩見他的爸爸。阿義因搶奪案入獄,他抱起兒子餵奶,在短暫時刻內盡為人父的責任,眼神轉為柔和。盼新生兒能讓這位父親獲得重獲新生的力量,在親情支持下找回良知。也有那年輕父親與小女孩兒,因為玲瓏可愛的燈籠,童心大起地開始藝術創作。會場上不論男女老少,臉上皆掛著笑容。
典獄長吳永杉親臨現場,感謝與會家屬遠道而來:「家庭支持是同學改悔向上的動力,所以辦理教化活動時力求活潑,希望家屬與同學保持良好關係,因為家就像燈塔,越發明亮,迷途之舟就能覓得返航道路。」除了玉兔花燈紀念品之外,本監更準備立可拍,讓與會家屬可以把溫馨場面記錄下來,見證相聚可貴。但見一幕幕的團圓畫面,無不充滿歡樂笑聲,為同學未來更生埋下希望的種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