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法務部新竹監獄辦理春節電話孝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6
  • 資料點閱次數:130
IMG_2998

為體恤受刑人思親情懷,使其在服刑期間雖然不能與家人相聚,但仍有機會可以向敬愛的父母和親人問候,表訴愛意及抒發思念之情,且期許藉由親情的召喚可以強化受刑人與其家庭的聯繫與支持,使其在監安心服刑,並讓家人了解受刑人在監服刑之狀況。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於113年1月18日上午9時舉辦「春節電話孝親」活動。

新竹監獄基於仁愛原則及人權之體現,希冀藉由聯繫家庭成員間之情感,紓解受刑人在監生活之苦悶,不但可使之重視家庭關係,亦可增強家庭支持力,也是新竹監獄曾典獄長文欽最為重視且極力推行之政策,有助於受刑人日後改悔向上,適於社會生活,因為堅強的親情後盾,是防止再犯的有效方法,活動當日受刑人與家人通話熱絡,溫馨之氣氛洋溢懇親會場,曾典獄長亦親臨會場表達關心之意。

此次電話孝親活動特別感謝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新竹營運處熱心公益,免費提供50支話機供全監受刑人免費撥打,讓家屬瞭解受刑人服刑之情形,於春節前夕彼此互道平安。活動當日共計1839名受刑人參加,並於下午4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