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施用毒品者就業促進計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8
  • 資料點閱次數:147
DSCN2563

 

    本監於112年11月8日,與新竹縣政府勞工處於本監大禮堂聯合舉辦文康活動–施用毒品者就業促進計畫。本次活動內容運用戲劇表演方式,呈現施用毒品者再次踏入職場之艱困,及如何尋求社會資源協助等求職現況,期望導正施用毒品者求職心態與工作態度,進而協助有就業意願及工作能力之施用毒品者,日後順利返回職場。

    整場短劇以幽默寫實的方式演出,劇本是真實故事改編,完整描述男主角阿賢原本是一位施用毒品者,為了籌錢購買毒品,與朋友犯下一樁搶劫案,進而被逮入監服刑。在服刑的過程中,阿賢的母親因為一場意外車禍而送醫不治,這遺憾卻只能永遠埋在內心最深處。出監後,阿賢決定洗心革面,而不再受身邊朋友的誘惑,再加上妻子小芬的信任與支持,重新振作開始,透過勞工處的協助,如願尋獲一份正當穩定的工作,經過不斷地努力之後,最終當上老闆,經營屬於自己的搬家公司。

    本次活動目的是為了加強施用毒品者適應就業市場及穩定就業,運用就業促進服務計畫方式,並結合民間、社政及矯正機關的資源,提供施用毒品者就業服務,以期許幫助順利重返職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