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新竹監獄112年度辦理志工組訓圓滿順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8
  • 資料點閱次數:134
IMG_1826

    本監於112年11月9日(星期五)在行政大樓二樓簡報室舉辦112年度志工組訓,本次活動由曾典獄長文欽親自主持,致詞中特別感謝志工們長期地給予本監收容人協助與照顧,並予以適切輔導,讓收容人感受到大家的愛心及社會的溫暖,使其萌生復歸社會的自信與動力,強化悔悟、改變自己,以正確價值觀重新思考生命歷程,創造有意義的人生,同時培養將心比心的同理心,進而降低再犯的機率。

    本次組訓中安排新竹地檢修復式司法促進者林督導繼祖講授修復式司法的議題,希望透過此次課程讓志工們了解,收容人在服刑期間,可經由居中協調後,修復與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屬的情感創傷或彌補實質損害,對於自己的錯誤可加以改正,重新出發,迎向光明未來。

    最後,在綜合座談及督導時,本監亦不忘溫馨提醒擔任監獄志工各項須知及注意事項,請志工們務必確實遵守,並透過彼此溝通,建立共識。

    本活動於下午5時圓滿結束,期待繼續合作,一起為社會平和共同努力,期盼美好和樂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