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新竹監獄高齡收容人文康趣味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251
IMG_1959

112年11月16日本監於監內大禮堂舉辦文康活動競賽類–高齡收容人文康趣味比賽。

本次活動由三項趣味比賽項目組合而成,參賽收容人共計42位。第一項競賽–「百步穿楊」,每位參賽收容人有六支飛鏢,距離磁性鏢靶2公尺外,依命中靶上點數累積計分,結果由最高分者勝出。第二項競賽–「傳遞幸福,散播愛」,參賽者必須在一分鐘內,單手使用塑膠湯匙,將桌上籃子內的乒乓球移至另一張桌子上的空籃子裡,最終結算球數。在這項活動裡,參賽者時而快走,時而小跑,全神貫注且小心翼翼地護送手裡的小白球,過程緊張又刺激。第三項競賽–「從放手到得到」,參賽者必須向前投擲手裡的十枚塑膠環圈,套中不同的水瓶各有不同的分數,距離越遠的水瓶分數越高。有些參賽者採取較保守的策略,以穩紮穩打的方式,專攻距離較近分數較低的水瓶,而有些參賽者則較為大膽,以距離較遠分數較高的水瓶為目標,試圖一舉獲得較高積分。在比賽過程中,本監曾典獄長文欽親臨活動現場,為每位參賽收容人加油打氣,給予滿滿的溫暖祝福。

本次活動透過文康趣味活動的方式,而非激烈運動比賽,藉此提高高齡收容人參與監內活動的意願,活化身體機能,希望改變其生活習慣及人生態度並重燃人生之希望,本場活動於上午11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