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蔡部長親臨本監揮棒與受刑人同樂並鼓勵犬訓員積極向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04
  • 資料點閱次數:741


時間:109年07月28日 10:00-12:00
地點:本監
主辦單位:本監
活動種類:部長蒞監視察
參加單位:戒護科
參加人數:416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先生於今日(109年7月28日)蒞臨本監視察,慰勞協助清點、分裝振興券的收容人,同時也關心特色教化方案-犬訓班之執行情形。犬訓班成立於民國95年,是全台首屈一指的監獄犬方案。其功能是讓將流浪犬訓練為陪伴犬,並促發收容人的善念,使其走向正途。目前出養犬隻已達73隻,而受訓成功的犬訓員,再犯率也都相當低。
頂著烈陽,犬隻們在訓練員口令下,執行靈巧動作。「您現在 所看到的熱血漢子與健壯狗兒,就是新竹監獄犬訓班」雖然額頭冒汗,小博仍以流利口條,向部長與其他來賓介紹每隻狗的技能與個性。他於108年加入犬訓班至今已一年多了,因為積極認真的個性,拔擢為隊長。在展演結束後,部長熱絡地與每位犬訓員握手,肯定他們在犬訓上的傑出表現,並期許犬訓人員要加油,與狗兒一起邁向新生。
此外,部長也到運動場上,關懷正在打棒球的受刑人們。歡樂氣氛讓部長興致高昂地,拿起球棒與同學們進行友誼賽。脫下西裝捲起袖子,目光炯炯的部長揮棒成功擊出一支安打,與同學同樂。部長除了藉此慰勞同學於此期間協助處理振興三倍券分裝業務的辛勞,也勉勵在場受刑人不要忘記改變自己,認真打拼。蔡部長嘉許本監各項教化措施、技訓方案的成果,來訪期間除了不斷肯定收容人協助政府振興券作業的辛勞外,也鼓勵他們要把握機會,擁抱希望。本監繼續完善提供各項教化處遇措施,讓浪子不回籠,社會更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