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文藝創作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9
  • 資料點閱次數:215
文藝創作比賽1

監文藝創作 激盪美感創意

   新竹監獄於 112 年 4 月 6 日舉辦【文藝創作比賽】,藉由本次活動激發收容人對於美感及實作的靈感,同學們「從零開始」創造出一件件兼具美及成長的藝品,過程中體悟人人皆可將腦中的創意體現於現實、人人皆可有更好的發展。
   本次競賽參加作品共有 7 件,由19 名收容人齊心設計製作,每項作品都是同學們巧奪天工的手藝及天馬行空的創意結晶。此次參賽的所有作品都別具心裁、巧妙無限,可見這些藝品都是同學們精心雕琢下的別緻珍寶。作品的設計及完成是由各種材料例如:紙黏土、雲彩紙、竹籤等組成,由各式各樣的材料製作出的產品每件都與眾不同、獨具風采,讓竹監充滿多樣化的藝術饗宴。
   文藝創作比賽能啟發創意思維,讓同學從多角度欣賞藝術,培養對藝術創作及鑑賞的興趣,啟發美學能力,提升光影色彩、想法塑造之概念,激發創作力及想像力,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才是本次比賽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