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第1期手沖咖啡結訓評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233
1

 

竹監手沖咖啡技能訓練班  結合在地產業創造多元就業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合作辦理「手沖咖啡技能訓練班」,由新竹「井井咖啡廳」專業講師群提供技術指導,上課內容包含咖啡概論、精品與商業咖啡的差別、咖啡基礎沖煮教學、介紹各產地風味咖啡及義式拉花教學課程等專業知識,培養手沖咖啡相關技能。

112年6月19日上午9點於新竹監獄舉行第1期學員手沖咖啡結訓及成果評測,由井井咖啡廳負責人陳璽文老師主持評分,藉此宣導咖啡產業相關資訊並提供與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咖啡合作社就業機會,以重建受刑人出獄後之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別邀請新竹市十八尖山黑狼5號咖啡單車曾志勳先生,於現場展示行動咖啡單車,並介紹沖泡咖啡的基本裝備、配件拆卸方法及擺攤經驗等,提供即將出監受刑人多元化的創業方向。

新竹監獄典獄長曾文欽表示,技能訓練對於受刑人未來復歸社會非常重要,也鼓勵受刑人保持熱愛學習的心態並繼續前行,相信自己有無限的潛力及可能性,心有所向,終能成願。

本期「手沖咖啡技能訓練班」與產業界師資之實務經驗互相結合,傳授專業知識與技巧,著重於實務技術之養成,學員出監後如有意願從事咖啡相關產業,可藉由更生保護會的-圓夢貸款計畫,讓有創業相關技能或工作經歷,但是缺乏資金的更生人,自有受保護人身分開始起算5年內,可申請圓夢創業貸款。從微型創業開始邁開人生的步伐,描繪新的人生藍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