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修復人生—話劇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30
  • 資料點閱次數:236
話劇比賽1

以鮮活生動戲碼,修復人生中的錯誤
修復人生—話劇比賽


新竹監獄於112年6月21日辦理「修復人生—話劇比賽」,藉由本次活動能讓收容人知道,在犯罪發生之後,該如何悔改努力去修復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屬的情感創傷及彌補實質損害。
參賽的隊伍共計4隊,參賽者都卯足全力,在劇本撰寫中以近期常見的詐騙事件為主題,經由教誨師及促進者居中協調後,被害人家屬也接受了加害人的道歉,修補彼此關係,演出的過程觸動人心,藉此啟動其復歸社會的自信與動力,更具備了將心比心的同理心,而降低再犯的機會。
本次比賽,除了讓同學們培養榮譽心以外,更是能讓同學們在監所的生活獲得更多元化的方向思考及更具同理心的換位思考,更了解修復式司法真諦。本次比賽由三教區聯隊已獲得冠軍,而二、三名則分別由一工場及二工場獲得。新竹監獄教化科也將協助得獎隊伍參與矯正署所舉辦的全國話劇比賽,期望同學們能在全國大賽拿到理想的成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