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新竹監獄修復式司法4格漫畫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2
  • 資料點閱次數:255
四格漫畫比賽3

漫談修復 畫出改變
新竹監獄修復式司法4格漫畫比賽


新竹監獄於112年7月6日舉辦【修復式司法4格漫畫比賽】,本次活動透過「修復式4格漫畫」的表達方式,讓收容人在反省、蛻變的過程中,以更具藝術及幽默的方式,表現出各自對修復式司法的領悟。
本次參加作品共有20件,畫風多元,有繪本式、寫實式、逗趣的及飽富中國風的創作風格。而本次的第一名由新收中心的藍姓收容人以容易親近的暖色調繪本畫風作品喜獲殊榮;第二名由合作社收容人以酒駕在修復式司法中取得的和解為題材,內容非常切合主題;第三名則是十二工場的收容人用浮誇逗趣的美式漫畫表達接觸修復式司法的管道。
希望經由此次比賽的創作過程向收容人傳達「修復式司法」對雙方人生的改變,並促其了解犯罪對被害人身心的危害,強化悔改、改變自己的決心,於未來復歸社會後,以正確價值觀重新思考生命歷程,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