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12年高齡及身心障礙收容人家庭日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8
  • 資料點閱次數:303
112年高齡及身心障礙收容人家庭日面對面懇親活動1

112年高齡及身心障礙收容人家庭日面對面懇親活動

新竹監獄8月3日上午於大禮堂舉行高齡收容人及身心障礙收容人「家庭日」活動,本次「家庭日」活動,希望藉由暑期放假,增進收容人就學之子女、孫子女有機會參與,強化家庭關係聯繫,期能由家庭支持增進收容人改變的動力。
新竹監獄訂定高齡收容人處遇計畫,提供多元且實際的處遇課程及活動,如:邀請職能治療師講授「自主健康管理及實際運動指導」讓高齡收容人體力活化,讓高齡收容人能正確而安全的運動。
身心障礙收容人處遇計畫中邀請就業服務中心講座講授「身心障礙者就業協助」鼓勵身心障礙者能發揮所長不自身設限,順利的復歸社會;並依不同類別、健康狀況等規劃多梯次小團體課程,期許予以身心障礙收容人最適切完整的處遇內容。
本次家庭日活動還邀請慈濟功德會的共襄盛舉,秉持慈濟一貫的信仰及思想、發揚孝思精神,過程中並引領收容人舉行奉茶儀式及祝福語,讓收容人藉由儀式體會孝道、學習表達感情,期待增進收容人與家庭關係,進而增進改變可能。
新竹監獄典獄長十分重視身心障礙及高齡收容人處遇,除活動籌辦時給予完善指導、會場現場更逐位關懷收容人與家屬,讓家屬感受新竹監獄的用心與貼心,期盼藉由親情鼓勵與支持,讓收容人在改悔向上路途上,不再孤單奮戰,本次活動全監共計17名收容人及家屬34人參加,活動於上午11時,在依依不捨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