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8月份文藝創作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6
  • 資料點閱次數:230
11208文藝創作比賽1

文藝創作 激發創意
新竹監獄八月份文藝創作比賽


新竹監獄於112年8月10日舉辦【文藝創作比賽】, 本次競賽參加作品共有8件,由24名收容人齊心設計製作,每項作品都是同學們巧奪天工的手藝及天馬行空的創意結晶。收容人們精心雕琢下的別緻珍寶。作品利用各種材料例如:蓪草、鏍電、紙黏土、雲彩紙、竹籤等組成的作品每件都與眾不同、獨具風采,讓新竹監獄充滿多樣化的美感呈現。
本次比賽由十工場的仿故宮院藏清康龍瓷與十六工場的櫻之戀作品並列第一,其餘共有四件作品獲得佳作之評等。清康龍瓷用黏土塑形為花瓶,接著用砂紙和水將花瓶打磨至光滑,接著用收容人細膩熟連的手法用毛筆佐以水彩用多層堆疊的方法繪畫出完美的康熙龍、櫻之戀則是收容人因眷戀櫻花之美,因而產生櫻之戀之創作,材料則是蓪草紙、月光螺、檜木、鐵絲、染料、樹脂、咖啡渣等創作之作品。
本次活動評審老師不辭辛苦地遠道而來為收容人們的作品評分,評審老師耐心的講解每件作品的優缺點,更在敘說時還不忘鼓勵同學,希望同學們可以再接再厲,為將來的每件作品做出更好的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