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戒菸海報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6
  • 資料點閱次數:139
4

時間 :112年10月11日1000-1100
地點 :新竹監獄視聽教室
主辦單位:新竹監獄
活動種類:文藝創作
參加單位:各工場
參加人數:23人

宣導戒菸 創意竹監

新竹監獄戒菸海報比賽

本監於112年10月11日於視聽教室舉辦年度文藝創作類–戒菸海報比賽。本次活動透過海報設計的方式,激盪收容人的創意發想,在創作的過程中,同時深省戒菸之重要性。每件參賽作品皆是獨一無二,充分展現參賽者無限創意,且獨具各自對戒菸的想法與領悟,使作品達到宣導戒菸的意義。

本次參賽作品共二十三件,最終比賽結果由十一工場徐姓收容人獲得第一名,其作品主圖以擬真人物,加以半骷髏造型之視覺,強調吸菸就如同慢性自殺,並搭配菸害防制法等相關文字示警說明,圖文並茂且明確傳達戒菸訊息。第二名則由十四工場徐姓收容人以吸菸就是通往肺癌的不歸路做為隱喻,並將香菸具象為燃燒生命之列車。第三名則是一工場柯姓收容人藉由飛鏢命中紅心的概念去發想,將標靶的紅心轉換為巨大的心臟,用轉化的方式表達抽菸造成的傷害命中率很高,並且致死率也非常高。

回頁首